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什么食物适合熬夜族当宵夜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不用担心,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推荐一些适合宵夜的健康食品,让你不再烦恼。更重要的是,樱桃中含有的褪黑素有助于人们更快入睡。杏仁杏仁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和镁元素,是一种健康零食。即食麦片即食麦片含有全粒谷物和B族维生素,但它的脂肪、热量和糖分含量也不少,所以要食用糖分含量较低和蛋白质含量较高的类......

点击显示 收起

加班到深夜后总是感到很饿,这种时候,随便吃点东西充饥,对身体是很不好的,但如果忍着饿,什么都不吃,一样会让胃肠很受伤。这样的事情是不是让你左右很为难?不用担心,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推荐一些适合宵夜的健康食品,让你不再烦恼。

樱桃

这种味道酸甜的水果能起到很好的充饥效果,适合作为夜间的零食。更重要的是,樱桃中含有的褪黑素有助于人们更快入睡。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带有酸味的樱桃汁有助于治疗失眠症。但吃樱桃也要注意量,一杯(约12个)即可,因为它的含糖量也较高。

杏仁

杏仁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和镁元素,是一种健康零食。杏仁很容易吃多,所以要预先准备好食用的量,如一杯即可。

即食麦片

即食麦片含有全粒谷物和B族维生素,但它的脂肪、热量和糖分含量也不少,所以要食用糖分含量较低和蛋白质含量较高的类型。食用即食麦片可以加一些牛奶,它含有的左旋色氨酸,有助于睡眠。

酸奶

低脂原味酸奶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肪,有助于延长饱腹感,大部分的酸奶都含糖,建议选择原味酸奶,并加点新鲜水果。

梳打饼干

复杂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结合能提供让人保持清醒所需的能量。选择100%含量的全谷物梳打饼干和低脂奶,但要控制分量,因为太多的蛋白质会让人难以消化。

以上这些都是比较适合熬夜族晚上当宵夜的食物,熬夜对我们的身体伤害很大,但是只要你吃对食物,也可以降低这种伤害哦。


作者: 2015-8-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