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湿热引来皮肤病 常外出市民莫吃光敏性食物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来自医院方的消息,近期是皮肤病的高发期,门诊上病人比往日增长不少。医生提醒,湿热天气要注意个人卫生,皮肤出现问题要及时就医,切莫自作主张乱用药。她提醒说,经常外出的市民不要吃光敏性食物,如柠檬水、芹菜、海带、螺类等,可多吃胡萝卜、番茄来调节皮肤状态。医生提醒市民,平时应勤洗晒被褥、凉席,选择透气性......

点击显示 收起

立秋过后,酷热天气有所消退,但锡城潮湿的天气还是让人烦恼不已。来自医院方的消息,近期是皮肤病的高发期,门诊上病人比往日增长不少。医生提醒,湿热天气要注意个人卫生,皮肤出现问题要及时就医,切莫自作主张乱用药。

不久前的一则新闻让人吓一跳:一位老人吃了隔夜的苋菜,第二天在外暴晒后,满脸成黑紫色,并引发危险险些丢命。“这是阳光惹的祸。”市二院皮肤科医生朱晓红说,老人患的是日光性皮炎,因为苋菜是光敏性蔬菜,人体摄入后对紫外线的敏感性也随之增高。夏天光照充足,如果皮肤在阳光下暴晒时间过长,就会引起日光性皮炎甚至日晒伤等。她提醒说,经常外出的市民不要吃光敏性食物,如柠檬水、芹菜、海带、螺类等,可多吃胡萝卜、番茄来调节皮肤状态。另外,夏季是旅游高峰,人们尤其是孩子去海边游泳、游乐园玩水,一定要注意防晒,“不少人玩的时候不觉得热,但回来后皮肤会肿疼、甚至脱皮,这也是被日光晒伤所致。”

近日,一名7岁男孩在家长陪伴下来到医院,这两天其长出了一身痱子。炎炎夏日,人们排汗会增加,同时雨水较多,这种温暖潮湿的环境就给致病微生物提供了生长温床,足癣等真菌感染性疾病随之而来。医生提醒市民,平时应勤洗晒被褥、凉席,选择透气性好、具有吸汗性的衣衫,室内常通风,脚部也要保持清洁干燥,特别是穿凉鞋时,细菌容易黏附在脚部,一定要及时冲洗,并用毛巾擦干。

(杨明洁、实习生徐绘敏)


作者: 2015-8-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