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厦门检出1例恶性疟疾病例 治疗不及时将危及生命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导报讯(记者香卉辉通讯员杨剑)昨日,导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17日,该局检出一例恶性疟疾病例。17日下午,一名男子来到厦门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求助,要求做传染病检测。该名男子于今年6月至8月在塞拉利昂的某矿场工作,8月5日回厦门,8月16日晚上出现了“忽冷忽热”疑似疟疾的症状。鉴于该男子症状典型,......

点击显示 收起

导报讯(记者 香卉辉 通讯员 杨剑)昨日,导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17日,该局检出一例恶性疟疾病例。

17日下午,一名男子来到厦门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求助,要求做传染病检测。该名男子于今年6月至8月在塞拉利昂的某矿场工作,8月5日回厦门,8月16日晚上出现了“忽冷忽热”疑似疟疾的症状。

鉴于该男子症状典型,且据其介绍,有多位在塞拉利昂务工的同事感染疟疾并有一位因疟疾于8月15日死亡,厦门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为他采集血液标本开展疟疾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恶性疟原虫核酸阳性,血涂片镜检也发现疟原虫滋养体和环状体,证实该男子感染恶性疟疾。

疟疾是一种由寄生虫(疟原虫)引起的疾病,通过虫媒叮咬传播给人类。感染源主要为非洲、东南亚地区。其主要症状为周期性发冷、发热、出汗,恶性疟疾发病后若不及时治疗,72小时内即可危及生命。

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非洲务工或旅游归国人员,一旦反复出现发热、出汗退热等症状,应尽早到各地传染病医院进行诊疗。(海峡导报(微博))



作者: 2015-8-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