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药粥

常喝沙参银耳粥可清除体内废物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我给大家推荐两个粥,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常喝。一个是沙参银耳粥,就是用50克沙参,50克银耳。大家喝沙参银耳粥,早上、晚上、中午吃,都可以。这种粥,隔日吃一次,可以有效地清除你体内的废物。...

点击显示 收起

  我给大家推荐两个粥,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常喝。一个是沙参银耳粥,就是用50克沙参,50克银耳。把两个洗干净,放到锅里煮。有的人想放点冰糖,我认为,糖是能够化热的,所以为了保证粥的效果,最好不要放冰糖。要是嫌一点味道都没有,可以就点咸菜吃,但是也不能吃太多。大家喝沙参银耳粥,早上、晚上、中午吃,都可以。这种粥,隔日吃一次,可以有效地清除你体内的废物。同时,还可以滋阴。消除了致病的内因,那么,外因就不可怕。

  《黄帝内经》中有一句话,叫做:“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风雨寒热不得虚,邪不能独伤人。

  除了这个粥,还有一个生地麦东粥。生地和麦东是两味中药,主要是滋阴的。这个粥比较适合老年人。就是用50克生地、50克麦东,把它们煮成粥,大约二、三十分钟,对于老年人的肝肾阴虚,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摘自:孔伯华中医世家嫡系传人孔令谦新书《养生看体质》(在线阅读)

作者: 2010-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