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婚恋家庭专题

老公说我不值他的房子,我该生孩子吗?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读者来信:我和老公是名牌大学的校友,都是硕士。老公在一家小外企做管理,有房有车,没房贷,有过短暂婚史。我也觉得他踏实、聪明,能让单纯的我永葆纯真,所以,没介意他的婚史,其貌不扬。约1年后,我们领了结婚证。...

点击显示 收起

读者来信:

  我和老公是名牌大学的校友,都是硕士。老公在一家小外企做管理,有房有车,没房贷,有过短暂婚史。我是一家中央直属单位的正式员工,有套小房,还在还贷。我们是在交友网上认识的,见面后,他对我一见钟情。我也觉得他踏实、聪明,能让单纯的我永葆纯真,所以,没介意他的婚史,其貌不扬。约1年后,我们领了结婚证。

    我已经过了30,现在家里人都催我们生小孩,结婚之初,我是很想生小孩的,也想了如何教育小孩,因为那时我以为老公是真心爱我的,我愿意跟他有个爱的结晶。可婚后不久我们之间发生的一些事让我改变了主意。2个月前,因为之前老公一直说爱我爱我,有一次他说时,我就开玩笑说:“既然你这么爱我,把房子车子给我吧”。说老实话,我真的是开玩笑的,我只是想试一下他能给我多少。可结果他立马变脸,说什么我太贪心,说我有时候会耍小脾气,让我问问自己是否值得他的车子、房子。

    当时,我挺失望的。我以为我们结婚了就是一个人了,东西都是共同的呢。之前,他说结婚后把我的房子卖掉,再买一套房,我也听他的,让自己的房子空着。

    另外一件事也让我很伤心,今年7月份,他让我爸爸妈妈来北京玩,但我父母来了之后,他对他们却很冷淡。最气愤的是,我父母来后的第一天,就说想去他妈妈墓地看看,亲家见个面。他同意了,约好第四天去。要去的前一天,他却说不去了。我问他,已经商量好的事为什么变卦呢?他就对我吼道:这是他的家,他做主,我妈妈也听到了。我没理他,就去卧室了,那天晚上我真是伤心失望到极点,哭到凌晨2点,他可能睡着了也没安慰我。

    结婚后,老公一直说,我是他认识的最善良、最可爱、最温柔的女孩,说娶到我是最幸福的事情(同事朋友也说谁娶到我谁有福),他会永远爱我,他还给我看他08年写的理想妻子的标准,差不多12条吧,我几乎条条相符。他爸爸也夸我好。

    我对我老公也确实很好,事事为他考虑,为他做各种他喜欢的饭菜;在朋友面前给足他面子;家里也收拾布置得很好。结婚时他手头不宽裕,让我买钻戒,我也只买了铂金对戒。因为他是二婚,我们也没举行婚礼。现在这些成了我的心头刺。

     后来,我跟他说,我对你好,凡事为你考虑,是因为你是我老公,是我的亲人。而且,你妈妈去世了,我很心疼你。但这不能成为你欺负我的理由啊,我自己有房子,走就走,谁怕谁啊。

     后来,他的态度有所改变,现在,他很怕我生气,可我对我们的感情很悲观,我似乎很难相信他说的话。他平时对我也不错,但一到关键时刻,他就只顾自己。

     最近,老公开始申请学校读书,申请资料全部是我帮他写的,有时候写到晚上12点,早上6点又接着写。他很感动,可我觉得,即使我对他再好,他都只是感动而已,他不会有实际行动的。可能不久,他也会像对待前妻那样对我。

    有时,我真的有很深的挫败感,我自认为是如此好的女子,为何都无法得到他如珠如宝的珍爱呢?

     新婚姻法出台后,很多人都说,男人证明爱老婆的方式就是在房产证上加上老婆的名字。我想,不管我老公如何说爱我,他都不会这样做的。他不提,我真的不想生孩子,怕问题更多?我这样做对吗?我应该如何更好地经营我的感情呢?

格羽回复:

       新婚姻法的影响如此之大,如此之快,是我始料未及的。那么,在围城内外的女人,该怎么调整心态,该怎么处理两性关系呢?

  第一,慎用房子试真心。

  结婚前,向对方说:“想要结婚可以,为了证明你爱我,证明你的诚意,那请在你的房产证上写上你的名字。”这一招适合于一个男人迫切想要和你结婚的前提下,男人通常会就范。但如果是女人提出的要求,那男人多少内心有些不高兴。而真的有诚意很爱你的男人,是不需要等到你提出来才会有所行动的。但同时,如果对方本来就恐婚,那就可能会让对方给吓跑,原本要结的婚也结不成了。

   结婚前,要求婚前房产写个人名字还稍微靠谱些。但结婚后再让对方写上名字,则需要很多的催化剂。比如孩子,比如两人的感情。如果婚姻本来就一潭死水行将就木,那就甭指望对方加上自己名儿,已经随时准备分财产,已经有二心有退意。如果这时候,提出在对方的婚前房产上加上自己名字,结果肯定会让你失望。原本微妙的婚姻关系,最后还会因为物质财产而变得更加生分。

  第二,别再对婚姻抱有很大的期望,也别对此失望。

  有人说,婚姻决定女人的一生。这话其实夸大了婚姻的效用。难道女人一生就只能有婚姻吗?当然,一段糟糕的婚姻则足可以毁了一个女人。新婚姻法下,女人就要摒除原来的过分依赖于婚姻的思想。

  但同时,新婚姻法对于真心相爱的两个人,打算携手一生的两个人,影响也并不大的。不过,婚姻总是围绕柴米油盐,自然也就离不开房子车子财产,也就自然会对此有些计较。

  第三,新婚姻法下,更让人坚定“门当户对”。

  新婚姻法,只会对那些在婚姻中经济物质条件悬殊比较大的家庭有所影响。但对于双方经济条件相当的两个人,其实影响并不大的。你也有房子,我也有房子,谁也不存在图谋谁。所以,门当户对,反而会让对方内心无所顾虑。

  第四,女人当自爱。

       新婚姻法下,法律已经把男人和女人作为平等的公民来看待。也就是说,法律已经忽略了女性的性别特征。

  从前,女人会以成为男人背后的女人而骄傲,认为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但是,现在,女人在默默牺牲的时候,风险会比从前增大。特别是做家庭主妇,为了孩子为了老公牺牲自己的工作和爱好,这种风险会增大。所以,女人在为对方付出的时候,爱对方的时候,请学会爱自己。

  第五,女人当自立。

      女人结婚了,往往丧失斗志,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依赖思想。还有,很多女人都有懒惰思想,自古以来男主外女主内的格局将逐渐会打破。越来越多的女人会追求自立。但婚姻无法带给他们想要的安全感的时候,她们会选择靠自己。

 
   回到你的案例,你老公属于二婚,又是刚刚二婚,你们的感情基础并不牢靠,对前一段婚姻还心有余悸,再加上你们没有孩子的纽带,这时候提出在他的婚前房产证上加自己的名字是不合适的。

   在我看来,你自己经济已经独立,则足可放宽心。

    作为女人,往往就是高估了男人对自己的爱。其实离过婚的男人,最爱的永远是自己。

   在生孩子问题上,应该端正态度,不是为他生孩子,而是为自己生孩子,为你们两个人生孩子。生孩子不是交易。祝你快乐。


                                      你的朋友  格羽


作者: 2011-8-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