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婚恋家庭专题

研究证明鲜花可以产生催情作用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据印度时报6月12日引述最新发表在《社会心理学》杂志上的文章称,心理学家发现,一束鲜花确实可以有一个浪漫的强大的影响。结果证明,花可以让爱情开花,产生重大的催情作用。这证明诗人一直是正确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印度时报6月12日引述最新发表在《社会心理学》杂志上的文章称,心理学家发现,一束鲜花确实可以有一个浪漫的强大的影响。

  心理学家发现,花的存在使女性对男人的邀请更容易接受,甚至当花只是作为一个背景并不是一个礼物时也是如此。

  结果证明,花可以让爱情开花,产生重大的催情作用。这证明诗人一直是正确的。

  法国南布列塔尼大学的一组心理学家发现,年轻女性购物时,更容易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给一个位于花店外的英俊男性,相比于蛋糕店或者女鞋店。

  这个大学招募了五位据称对女性很有吸引力的男性。

  这些男子在街上接近年龄介于18岁和25岁之间的女性,告诉他们自己的名字,说女孩子很漂亮,问她的电话号码,以便以后可以去喝酒。

  共有600名左右的女性被走近,大约四分之一的人同意给电话号码给花店外的男子。

  而只有七分之一的愿意给面包店外的男子,而鞋店外的男子则更惨了,只有十分之一的女性愿意给他电话号码。

  研究人员称,实验表明,花的绽放场所让人感觉更加的浪漫。

  “花反映了我们的情感和心情。它们常常传达同情、遗憾甚至是浪漫的意思。结果证实了花对接受浪漫的请求的影响。”

  威斯敏斯特大学的心理学专家汤姆·布坎南博士说,看到一个特定的对象可以导致人们的行为,即使他们是不自觉的。

  他说,因为花与浪漫联系在一起,人们开始思考、话说或者行为都以一种浪漫的行式。

  “这些调查结果是一致的,这种现象被称为自助或者行为启动,这是‘线索’在你的环境中,导致你的行为方式。它是符合环境的。”

  “因此在花店外面,这与浪漫结合一起,可以指导人们的行为方式,更容易接受男性邀请。”布坎南说。(唐劲松)

作者: 2012-6-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