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社交专题

与领导友好相处的成功法则

来源:成功启示录
摘要:从与领导关系的角度讲,当前有相当一部分人就严重缺乏敬业精神,而同时还有相当一部分人不善于表现敬业精神。“道”就是让领导知道或感受到你付出的努力。但当你将目光的聚焦于现实时,桀骜不驯的“刺头”却不乏其人,甚至每个人都有过刁难、冲撞领导的“惊险一刻”。同样是服从,领导的感受却大相径庭……世事纷芸迷人......

点击显示 收起

  一、敬业精神

  精业精神是个常谈常新的老话题。从与领导关系的角度讲,当前有相当一部分人就严重缺乏敬业精神,而同时还有相当一部分人不善于表现敬业精神。

  我们提倡敬业,但也提倡会敬业,这里有三方面的技巧需要注意。

  第一,对工作要有耐心、恒心和毅力。

  第二,苦干要加巧干。勤勤恳恳,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值得提倡,但必须注意效率,注意工作方法。

  第三,敬业也要能干会“道”。“道”就是让领导知道或感受到你付出的努力。

  二、服从第一

  古往今来,下级服从上级似乎是天经地义。但当你将目光的聚焦于现实时,桀骜不驯的“刺头”却不乏其人,甚至每个人都有过刁难、冲撞领导的“惊险一刻”;同样是服从,领导的感受却大相径庭……世事纷芸迷人眼,唯有服从是灵丹!

  服从第一应该大力提倡,善于服从,巧于服从更不应忽视。那就请掌握服从的技巧和艺术:

  第一,对有明显缺陷的领导,积极配合其工作是上策。

  第二,有才华且能干的下属更容易引起领导的注意。松松散散

  第三,当领导交代的任务确实有难度,其它同事畏手畏脚时,要有勇气出来承担,显示你的胆略,勇气及能力。

作者: 佚名 2004-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