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社交专题

社交网站被指导致英国离婚率高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1月26日电据外电25日报道,英国的一项调查显示,著名的社交网站Facebook被指是英国20%离婚案件的罪魁祸首。报道称,此项调查采纳研究了5000例英国的离婚案件并发现其中的989起案例或多或少地提到了互联网上的人际关系。卡门(Carmen)是英国研究人际关系的心理学家,在他看来,网络上的一切都可以被计划或者操......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外电25日报道,英国的一项调查显示,著名的社交网站Facebook被指是英国20%离婚案件的罪魁祸首。

  报道称,此项调查采纳研究了5000例英国的离婚案件并发现其中的989起案例或多或少地提到了互联网上的人际关系。

  卡门(Carmen)是英国研究人际关系的心理学家,在他看来,网络上的一切都可以被计划或者操作,原本害羞的人和他们的行为可以变得活泼和外化,而各种不同类型的图画则能满足人们不同的展示欲。

  他说,在网络中,人们希望给自己戴上面具或逃离现实易如反掌,男人们可以通过网络上的工具来满足先天的占有欲,而前提又是不干扰他人的正常生活。

  卡门表示,你的男友或者丈夫每天花大量的时间在网络上并不意味着他的背叛,只有当一个人的行为突然间发生了变化,那可能是错误开始的一个信号。

  实际上,好斗和种种借口并不一定在夫妻生活中真正发挥作用,而相互疏远,缺乏沟通以致产生距离感才是互联网在婚姻中扮演“杀手”的真正的诱因。

  但也有心理学家并不赞同这种说法,认为将20%的离婚案例归结到网络并不公平。他们认为,人们不会因为互联网而相互欺骗,它只能激化某些行为,人们只是利用网络这种途径来找到些背叛的证据,不能简单的认为互联网是离婚发生的原因。

作者: 2010-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