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社交专题

咨询师提示适度自我暴露可增进人际关系

来源:健康时报
摘要:济南中心医院康复科心理咨询师史静每个人都渴望有好的人际关系,也有研究表明,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决定一个人幸福与否的重要因素。人际交往中,适度的自我暴露可以促进心与心的交流,增加亲切感。自我暴露不是指暴露隐私,而是向对方主动展示你的爱好、思想和特点。”这就是一种自我暴露,通过这种暴露,对方能了解你......

点击显示 收起

  济南中心医院康复科心理咨询师史静

  每个人都渴望有好的人际关系,也有研究表明,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决定一个人幸福与否的重要因素。

  有句话说,山与山之间的距离是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心。可见,要想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掏心的交流是必不可少的。人际交往中,适度的自我暴露可以促进心与心的交流,增加亲切感。

  自我暴露不是指暴露隐私,而是向对方主动展示你的爱好、思想和特点。比如,“我是蔡琴的歌迷,我喜欢她的大气。”这就是一种自我暴露,通过这种暴露,对方能了解你的喜好,如果他与你的爱好相同,自然会增加好感。

  像以前我们常说的“今天天气不错”此类开场白,往往只限于表面的交流,很难促进关系的发展。

  当然,自我暴露必须适度,否则会令对方难堪。一个人若能恰到好处地自我暴露,便能拥有和谐的人际关系。

作者: 2010-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