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心理探究

当面对不喜欢的事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人一辈子干的是自己喜欢的事,一种人一生做的是自己不喜欢的事。干的是自己喜欢的事,谁都知道怎样处理,做的是不喜欢的事,我们该如何面对。有人为哈德感到遗憾,说他一生做的不是自己喜欢的事,因而不能算是真正的成功。我觉得人生一世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固然好,但是如果生活没有给你这种机会,一......

点击显示 收起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人一辈子干的是自己喜欢的事,一种人一生做的是自己不喜欢的事。干的是自己喜欢的事,谁都知道怎样处理,做的是不喜欢的事,我们该如何面对?

  哈德是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名富翁,临终前家人问他有什么话要说,他使尽最后的力气说了一句话:“我好想开一次小提琴演奏会!”原来哈德自幼酷爱拉琴,他最大的愿望是成为一名小提 琴演奏家,但贫困的家境无法让他实现自己的想,他选择了做企业家,一步一个脚印,终于获得了巨大的成就。

  有人为哈德感到遗憾,说他一生做的不是自己喜欢的事,因而不能算是真正的成功。我不这样看。我觉得人生一世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固然好,但是如果生活没有给你这种机会,一个人像哈德一样把自己不喜欢的事做好了,它仍会照亮你的人生。其实,干自己不喜欢的事而得以耀人眼目的并不少见。我有一个朋友是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每年分班,总有不少家长托人把自己的孩子“塞”进他的班级,以至于别的班一般只有60来人,他的班从来没下过80人。我问他是不是非常喜欢教书,朋友说:“不是,你知道我格外向,我最爱的职业是当记者和从事广告业。但早年教师改行政策有限制,现在政策没限制了,但又到处人满为患。既然没有跳出学校,家长和学生又那么信任我,只好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我的朋友选择现在的生活是被动的,然而,他没有在被动的生活里自暴自弃,而是像哈德一样,把不喜欢做的事做得有声有色。生活不只一种模式,有机会由做不喜欢的事向喜欢做的事“跳槽”时,我们大可以做各种各样的梦,但一旦选择成为定局,我们就应该面对现实,通过“收拾残局”来实现生命的价值。人拥有的永远只有一生,一旦错过,没有人给你弥补。


作者: 佚名 2004-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