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心理探究

趣味研究盘点:女性月经前易发生冲动购物

来源:39健康网
摘要:在过去的一年中,科学界又为我们带来许许多多可以改变命运的发明成果,同时还有一些人类无法想象的研究发现。深发色女人更具吸引力通常人们认为,白肤金发碧眼的女人最具吸引力,但新的研究发现,棕色头发的女人更吃香。日内瓦香水制造企业芬美意的化学家克里斯蒂安·斯塔肯曼是这项研究的主持人,他说:“男人的体......

点击显示 收起

  在过去的一年中,科学界又为我们带来许许多多可以改变命运的发明成果,同时还有一些人类无法想象的研究发现。克罗地亚“网络”网站日前就评选出了本年度十大雷人发现。

  1.无趣的笑话更容易被记住

  很多人都发现,人们通常都能记住那些无趣的“笑话”,而经常记不住那些精彩的笑话。马里兰大学的神经科学家罗伯特·布鲁文说:“那些精彩的笑话,包袱百出,但人们却很难记住那些让人意想不到的故事的转折点。”

  2.深发色女人更具吸引力

  通常人们认为,白肤金发碧眼的女人最具吸引力,但新的研究发现,棕色头发的女人更吃香。男人们认为这样的女人更可信任,更有责任感,是结婚的好对象。一些女演员和模特也在竞相改变自己的头发造型,比如女演员斯嘉丽·约翰逊、名模乔丹、内尔麦克安德鲁,她们都将头发染成了深色。神经学教授阿纽拉·穆坦达认为,这是她们希望让自己看起来更自信、更有责任感。

  3.女人体味臭过男人

  瑞士科学家通过对一组刚刚享受过桑拿和健身的男女身上汗液的测试发现,男人腋窝下的汗液散发出奶酪的味道,而女人腋下则散发出大葱的味道。日内瓦香水制造企业芬美意的化学家克里斯蒂安·斯塔肯曼是这项研究的主持人,他说:“男人的体味像奶酪,而女人的则比较像大葱或是葡萄柚。”

  4.酒精让男人眼中的女人变丑

  曾有一种理论叫做“啤酒眼镜理论”,大概是说喝了酒的男人看身边的女人会更美丽。但现在,这种理论站不住脚了。科学家研究发现,情况其实恰好相反。男人喝得越多,女人在他眼里就越不漂亮,越没有吸引力。英国莱斯特大学的心理学家文森特·艾根说:“这项研究证实,酒精或是化妆品都不会把女人的年龄变小。”

  5.为什么蜗牛爬得慢?

  科学家证实,蜗牛行动缓慢恰恰证实,缓慢的新陈代谢确实有它的作用,这可以让你在身体机能上花费较少的能量,用于其它用途。

  6.胡须让你拥有财富

  在这个经济衰退的不幸年代,每个人都在想办法赚得更多。一项研究表明,挣钱很容易,只需要你恰到好处地留出胡须。

  7.月经让女人疯狂购物?

  科学家证实,在每个月生理循环的末期,由于荷尔蒙的变化,女性有了奢侈挥霍和大方购物的冲动。英国赫特福德郡大学的教授凯伦·派恩说:“消费在这一时期很难被控制,在月经前的几天,女人很容易有过度消费的冲动。”

  8.胸大的女人更聪明

  不久前,美国芝加哥的学者证实,胸大的女人比上围偏小的女人要聪明很多。

  9.八秒定情

  科学家认为,男人与女人第一次见面,关注持续的时间决定了两人是否能相爱。如果一个男人在第一次见面时关注女人的时间超过8.2秒,那么他就已经不止被吸引了,而是很可能已经陷入爱河。

  10.撕创可贴的速度决定疼痛程度

  科学家小组对65名没有其他不良嗜好的学生进行了测试,证实迅速撕下创可贴的疼痛感要小很多。科学小组的负责人卡尔·奥凯恩指出,与揭下创可贴时身体的疼痛感相比,这种“疼痛”更多地是来自心理作用。因此迅速撕下会减轻心理负担。

作者: 2010-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