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心理探究

人类皮肤或存在记忆 感情好夫妻喜欢牵手出门

来源:生命时报
摘要: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婚姻专家指出,夫妻们走路时,一个大步流星在前、一个慢慢吞吞在后的情况,绝不会发生在幸福的夫妻身上。有研究显示,人类的皮肤是有记忆的。因此,感情越好、越能彼此扶持的夫妻,必定更喜欢手牵手的滋味。反之,不愿意彼此帮助、分担责任的夫妻,往往喜欢各走各的路。...

点击显示 收起

  要想美好地度过一生,只有两个人结合,因为半个球是无法滚动的。所以每个成年人的重要任务,就是找到和自己相配的那一半。———【德】马克思

  婚姻家庭问题专家、全国妇联研究所副研究员陈新欣指出,婚姻是一个不断呵护、建设、更新的过程,好的婚姻是有一定规则的,如果能遵守这些规则,就能使婚姻保持生机;如果不能,即使婚姻基础再好,也有可能被摧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婚姻专家指出,夫妻们走路时,一个大步流星在前、一个慢慢吞吞在后的情况,绝不会发生在幸福的夫妻身上。恩爱的伴侣出门在外,一定会手牵手、肩并肩。他们知道,和对方在一起,远比看路边的风景重要。

  有研究显示,人类的皮肤是有记忆的。“温柔的触摸”代表被爱,“粗暴的触摸”代表伤害,“不触摸”意味着被忽略。因此,感情越好、越能彼此扶持的夫妻,必定更喜欢手牵手的滋味;反之,不愿意彼此帮助、分担责任的夫妻,往往喜欢各走各的路。

  专家还建议,下班回到家后,夫妻们要在第一时间拥抱。美国一项针对4000对夫妻的调查发现,每天拥抱4次的人最幸福。因为拥抱会使他们的皮肤沉浸在温柔触摸的感觉中,抵制自己在这个世界的孤独感。▲ (陈晓柔)

作者: 2010-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