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心理调节

防止心理疾病三要诀

来源:导医网
摘要:心理疾病包含3个不同阶段:心理不适、心理障碍、心理疾病。一般说来,心理不适可以通过自我调节、亲友开导来解决。较严重的心理障碍和心理疾病则需要通过医生进行心理治疗。心理疾病其实并不可怕,只要早期及时进行治疗,很容易缓解。...

点击显示 收起

  心理疾病包含3个不同阶段:心理不适、心理障碍、心理疾病。一般说来,心理不适可以通过自我调节、亲友开导来解决;较严重的心理障碍和心理疾病则需要通过医生进行心理治疗。

  心理疾病其实并不可怕,只要早期及时进行治疗,很容易缓解。不过,由于传统观念的影响,加之不少心理问题涉及到个人的隐私,因此不少患者常常不愿就医。因此说,加强社会对心理疾病的科学认识,将对缓解心理压力、预防心理疾患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现代人在紧张工作之余,多注意锻炼身体,参加各种文娱活动,皆可释放压力,保持心灵的平衡、宁静与健康。在维护心理健康方面还应注意以下三点:

  1、要防止与克服心理冲突,对于已发生的心理矛盾,要设法调适并积极治疗。

  2、用正确的态度对待疾病,不一定非要吃药,应适当加强锻炼,并学着清静自己的心灵,在一定时间内使自己思想“入静”。

  3、办事要量力而行,否则易受挫折,失败感容易使人产生心理冲突,影响心理健康。

作者: 佚名 2004-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