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心理调节

注意季节性情绪失控

来源:国际在线
摘要:被医学家称为“季节性情绪失调”是指因天气变化而产生的情绪疾病。尤其是冬天,阳光照射时间短,万物萧瑟的景色,这时,对环境和气候格外敏感的男人就会出现情绪低落,极度疲倦,嗜睡和贪吃及对所有事情都失去兴趣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机体正常功能衰退。...

点击显示 收起

    被医学家称为“季节性情绪失调”是指因天气变化而产生的情绪疾病。尤其是冬天,阳光照射时间短,万物萧瑟的景色,这时,对环境和气候格外敏感的男人就会出现情绪低落,极度疲倦,嗜睡和贪吃及对所有事情都失去兴趣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机体正常功能衰退。

  应对方法:锻炼及按摩,拒绝单一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享受阳光和参与户外活动,并提高室内自然光线及充分享受冬季的乐趣,比如炉火、书本和音乐。

作者: 2012-2-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