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心理调节

白领减压新法 生态旅游大受欢迎

来源:健康报
摘要:白领是都市人的缩影,他们在上下班的车上被挤成一张照片,白天奔波于职场,工作中完成各种角色的扮演,晚上还要带着文件回家加班至深夜,真正达到了“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境界。为了给自己减压,他们也不断尝试新的减压方式。有人诉诸娱乐,有人理性宣泄,有人冥想发呆,近来很多白领爱上了生态旅游,追古......

点击显示 收起

    前些年还被社会舆论追捧的“白骨精”一族,时下早就成了“亚健康、高压力、过劳死”的典型代表。白领是都市人的缩影,他们在上下班的车上被挤成一张照片,白天奔波于职场,工作中完成各种角色的扮演,晚上还要带着文件回家加班至深夜,真正达到了“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境界。

  为了给自己减压,他们也不断尝试新的减压方式。有人诉诸娱乐,有人理性宣泄,有人冥想发呆,近来很多白领爱上了生态旅游,追古溯源渐渐成为缓解压力、颐养身心的新趋势。

  首先生态旅游可以避开游客高烧区,观赏过程闲适、从容,又能了解到当地的地域特色与文化掌故。

  其次,生态旅游远离繁华都市,得以亲近自然,亲近本我。昆曲《牡丹亭》所唱“可我最爱是天然”大概是所有都市白领的共同心声。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