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校园专题

学生应警惕的病态心理

来源:天一健康在线
摘要:偏执性人格主要表现为固执,敏感,多疑,情感不稳定,易躁易怒,心胸狭隘好嫉妒,易钻牛角尖,自我评价过高,对他人大多是贬低。分裂性人格主要表现为喜欢独处,退缩,孤僻,胆怯,沉默和怪癖,不爱社交,缺少朋友。情感性人格可以表现为持续性情绪抑郁低落,和持续性的情绪高涨交替出现。爆发性人格主要表现为情绪冲......

点击显示 收起

  偏执性人格 主要表现为固执,敏感,多疑,情感不稳定,易躁易怒,心胸狭隘好嫉妒,易钻牛角尖,自我评价过高,对他人大多是贬低。

  分裂性人格 主要表现为喜欢独处,退缩,孤僻,胆怯,沉默和怪癖,不爱社交,缺少朋友。

  情感性人格 可以表现为持续性情绪抑郁低落,和持续性的情绪高涨交替出现。

  爆发性人格 主要表现为情绪冲动,容易无节制的发生愤怒、仇恨和暴力行为,常因微小的精神刺激而突然爆发出非常强烈的愤怒和冲动,甚至会出现十分暴烈的攻击性行为,自控力极差。

  强迫性人格 主要表现为在平时有个人不安全感和不完善感,因而焦虑,过分的自我克制,过分的自我关注。

  病性人格 主要表现为人格发展不成熟,情绪不稳定,喜欢表现自己,常故意用过分做作、夸张和戏剧性的行为引起别人的注意。

  衰弱性人格 主要表现为能力低下,性格懦弱,缺乏主动精神,被动的服从别人的愿望占优势。他们常感精力不足,易疲劳,情绪易波动,缺乏生活乐趣,常为小事伤感。

  无情性人格 主要表现为对人虚伪,不坦率,不可信赖,不肯尽社会义务,是极端的利己主义者。

作者: 佚名 2004-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