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校园专题

研究称儿童在6岁前挨过打学习成绩更好

来源:人民网
摘要: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3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从来没有挨父母打的孩子相比,6岁前被打屁股的孩子,上学时成绩更好,生活态度更乐观。美国密歇根州凯尔文学院心理学教授玛乔丽·冈诺表示,最新研究发现,剥夺父母如何惩罚孩子的决定权,缺乏足够证据。研究对179名青少年进行了问卷调查,之后将调查结果与孩......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3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从来没有挨父母打的孩子相比,6岁前被打屁股的孩子,上学时成绩更好,生活态度更乐观。

  美国密歇根州凯尔文学院心理学教授玛乔丽·冈诺表示,最新研究发现,剥夺父母如何惩罚孩子的决定权,缺乏足够证据。研究对179名青少年进行了问卷调查,之后将调查结果与孩子性早熟、暴力及抑郁等负面问题以及学习成绩优异和远大理想等积极因素进行了对比分析。

  结果发现,与从来没挨父母打的孩子相比,6岁前被打屁股的孩子日后利多弊少。而7—11岁挨父母打的孩子,日后成绩更好,但是打架次数比6岁前挨打的孩子更多些。

  然而,英国儿童保护组织及议员则认为,打屁股是一种与时代格格不入的惩罚方式,会导致孩子长期的心理健康问题。英国于2004年颁布的《儿童法案》中就明文规定,父母打孩子只能“合理惩罚”,不可以留下皮肤印记或瘀伤。(金 也)

作者: 2010-1-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