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职场专题

黄金周调查:如何告别工作?

来源:职场指南
摘要:而现在,长假真正即将来临,平时被工作压力紧缚住的你是否会有点不适应。除了期待中的放松和放纵一把外,是不是会有“长假后恢复不了工作状态”这样的担忧。日前,智联招聘网对人们的度假方式和态度进行了一个调查,发现想要完全在松弛状态下享受一个假期,在一些职场中人眼里还真是挺难的事情。从数据可以看出,尽管大多......

点击显示 收起

  给自己一个假期来放松心情,相信已成为很多人心中美好的等待。而现在,长假真正即将来临,平时被工作压力紧缚住的你是否会有点不适应?除了期待中的放松和放纵一把外,是不是会有“长假后恢复不了工作状态”这样的担忧?日前,智联招聘网对人们的度假方式和态度进行了一个调查,发现想要完全在松弛状态下享受一个假期,在一些职场中人眼里还真是挺难的事情。

  从数据可以看出,尽管大多数职场中人对长假的期待相当强烈,不过,依然有9%的人认为“长假不利于规律的生活,不可取”,另外,还有3%打算“放假我也要干活”的“铁杆工作狂”。(图1)

  智联招聘的职业顾问认为,人们在长假前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工作压力下,长期下来作为一种应急机制,使人能适应高紧张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如果突然停下来无事可干,面对宽松无事的环境的确会出现不适应的现象,产生失落感。同样,节后松弛的心理状态也存在再度适应紧张工作环境的问题,也就是一般所说的节后综合征。

  建议:如果可能的话,尽量避免“十一”当天工作急刹车的情况,在重要工作安排好的条件下,做一些辅助性的事务或提前为节后的工作做一些准备,在安排外出旅游的计划时,也尽可能提前两天结束。

  从图2中可以看出,除了27%的人打算蜗居在家休息外,居然有18%的人准备利用长假期间培训充电或读书学习,比例位居第二。看来,不管长假短假,人才市场中的激烈竞争并不休假,要让自己“不贬值”,那就需要不断地“充电”。

作者: 佚名 2004-9-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