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职场专题

职场新人融入新单位的6大招数

来源:中人
摘要:新人小琬进一家市场调研公司工作刚工作了半年不到,已经想跳槽了。眼下,小琬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集体,避免受到排挤和孤立。只有这样,才能与大家和谐相处,享受到融入集体的快乐。总之,互相尊重、配合,很快融入集体这是你进一步展示你才华的前提。...

点击显示 收起

    新人小琬进一家市场调研公司工作刚工作了半年不到,已经想跳槽了。倒不是工作不适应,连不喜欢她的主管都说她特别适合做市场调研;也不是对工资有太多的不满意,缴完了“四金”,小琬的税后工资也能拿到3000元左右。小琬说她就是觉得跟同事越熟越有隔阂。譬如说,同事小娜喜欢在她面前说三道四。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所以小琬不愿与小娜走得很近。来自山东的小琬虽说长得很南方,可性格却属豪放型。那次新员工评分,主管给她分数不高,她一急就找到了部门经理那里。结果,主管碍于经理的面子给她改了分,但从此主管再没给她什么好脸色。小琬很是苦闷,打电话来说,自己想跳槽走人了。
  珠珠觉得,小琬在这家公司碰到的问题在其它公司也一样会碰到,所以与其匆匆跳槽,倒不如学会就地如何适应新的环境。眼下,小琬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集体,避免受到排挤和孤立。只有这样,才能与大家和谐相处,享受到融入集体的快乐。这里有几招可以教小琬们“防防身”。

  招数之一:调整心态,不把同事当“怨家”同事之间应该是相互合作的关系,而不是相互竞争的“敌人”。如果你把同事当成阻挡自己发展的绊脚石,你一定很难在办公室立足,当然发展也就更难。请记住互惠互利,这才是集体接纳你的基本前提。

  招数之二:不过问别人隐私不要轻易打听别人的隐私,诸如生活状况、感情纠葛等,除非对方主动向你说起。即使是好朋友都应该保留彼此的空间,更何况同事呢?过分关心别人隐私是一种无聊、没有修养的低素质行为。

  招数之三:不把个人情感带入办公室你有自己的喜恶,但要记住不要把这种个人喜恶带入办公室的同事之中。因为你的新同事的喜好可能与你相同,也可能与你全然不同。对于与你看法不一致的,你应保持沉默,不要妄加评论,更不能以此为界,划分同类与异己。为了工作,学会“兼容”。

  招数之四: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小琬说,下班后同事们总喜欢一起出去吃吃喝喝,她却觉得无聊。其实,在闲暇之余,与同事们一起出去娱乐,比如唱歌、郊游、跳舞、泡吧等等,这不仅能彼此增进了解,也能让你获得更多的快乐和放松,更有助于培养一个和谐的人际关系。

  招数之五:经济上分清楚,AA制是最佳先择同事们一起活动,最好是采取AA制,这样大家心理都没有负担,经济上也都承受得起。千万不可“小气”,把自己的钱包捂得很紧,被别人看轻,即使偶尔吃点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招数之六:说话要有分寸因为大家都不熟悉,所以说话的时候必须注意分寸,不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在每说一句话之前,都要先考虑一下是否合适。不同的场合,对不同的人,有很多话是不能随意说的,否则可能会带给你想不到的麻烦。

  打来电话的小琬对主管有所不满,贸然就去找经理投诉,这样与主管“交恶”,不仅影响了工作情绪,甚至会影响到小琬的职业生涯。倘若换一种方式,找合适的时间合适的方法与主管直接沟通,可能效果全然不同。

  总之,互相尊重、配合,很快融入集体这是你进一步展示你才华的前提;这也是进入每家公司都要面对的功课。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