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职场专题

漫画:办公室亲密程度面面观组图

来源:health.china.com
摘要:同事关系好,本是好事。据我们调查的结果是:同事之间54%不会询问你的私生活,42%的人不会把同事作为感情倾诉对象,几乎64%的人都认为同事之间的关系较疏离。为什么拒绝亲密。◇办公室的脸偷偷地在改变拒绝与同事过于亲密之交往方式个人隐私不必交换新新同事的生活方式、思想观念大都较为前卫,许多......

点击显示 收起

   同事关系好,本是好事。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得跟一个人似的,有什么不好?据我们调查的结果是:同事之间54%不会询问你的私生活,42%的人不会把同事作为感情倾诉对象,几乎64%的人都认为同事之间的关系较疏离。为什么拒绝亲密?
◇ 办公室的脸偷偷地在改变
拒绝与同事过于亲密之交往方式
个人隐私不必交换

新新同事的生活方式、思想观念大都较为前卫,许多私事不喜欢让人知道,哪怕是最要好的朋友。他们比其他的群体更注意捍卫自己的隐私权,所以你可别轻易侵入对方的这个“领地”,除非对方自己主动向你说起。在他们看来,你亲切地问起:“你最近怎么样啊?”尤其是和你的女(男)朋友或者老婆(公)怎么样啊这类话题,是无聊、没有修养的低素质行为,除了大而化之地回答你“还行”或者“挺好”之外,他们大多会守口如瓶。这就意味着你与这类同事在一起时,得掌握交友的尺度,工作或是信息上的交流、生活上的互助,或是一起游玩都是让双方感到高兴的事,可别介入他们的隐私,不然你会引起对方的不快,并且为此而把你看作是无聊之辈,轻视了你。同时对自己的隐私也要把握好尺度,别人不一定有兴趣分享你的心事,知道你的什么秘密也许是个负担,千万别把人家当成了心理医生。

有事合作网上沟通
在广告公司做文案的sam,今年刚毕业,进了一家本土广告公司。总监拍拍肩膀说:“年轻人努力干。有什么不懂可以问问前辈,当然我们每个case前都有动脑会议的。”
那天接到一个新case,公司动脑会议开完。回到网上,恰好一群广告公司朋友的QQ聊天群里,便在群里请教大家有什么想法点子没有,没想到一说,大家马上你一句我一句讨论起来,很热烈。最妙的是,有感想的朋友可以马上在QQ上把相关的音乐、画面甚至影像资料发给我,感觉比自己公司的动脑会议还要精彩几分。
做copy的本来就需要锻炼文字感觉。平时也喜欢写点小东西,可是拿给办公室同事看总觉得怪怪的。给QQ里的好友看就不同了,大家共同分享,共同提意见并改正。sam很喜欢这种工作方式!
35岁的李先生,是客户服务部经理,拥有30个同事。他觉得同事之间的感觉趋于纯工作性。至于自己的习惯、家庭状况和业余生活等私人化的东西,在办公室渐渐隐身。隐身,并非下线。这些八卦琐碎却又趣味无穷的聊天出现在QQ的对话框里。这种新同事关系从网络诞生的那天,从聊天成为网络使用的一大功能那天开始,已经注定形成了。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