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职场专题

3招帮你拥有好人缘

来源:七丽女性网
摘要:职场新人想要快速融入新环境,就需要懂得怎样才能拥有好人缘,有了好的人缘,自然就有归属感。一、多赞美同事每个人都有虚荣心的一面,所以赞美是拉近关系很重要的一部。当然这个赞美必不能太浮夸,从生活中入手会比较自然,像工作能力、漂亮衣着、幸福家庭等,要让对方觉得自己生活的很美好,自然也会觉得你很贴心。...

点击显示 收起

    职场新人想要快速融入新环境,就需要懂得怎样才能拥有好人缘,有了好的人缘,自然就有归属感。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办公室里的一些生存法则吧!

  一、多赞美同事

  每个人都有虚荣心的一面,所以赞美是拉近关系很重要的一部。当然这个赞美必不能太浮夸,从生活中入手会比较自然,像工作能力、漂亮衣着、幸福家庭等,要让对方觉得自己生活的很美好,自然也会觉得你很贴心。

  二、及时帮助他人

  学会向同事抛出橄榄枝,当同事还在加班奋战的时候,及时帮忙学会分担,一起加班是培养革命感情的好方法。不过帮助人也要有限度,应该是你力所能及的,而不要为了帮助别人而耽误了自己哦。

  三、尊重其他同事的私人空间

  如果你需要用到别的同事办公桌上的东西,比如订书器、胶带、便签等等,不要径直上前拿了东西就走,而一定要事先询问,征求他人的同意才行。虽然这些用品都是公用的,但是办公桌是每个人在办公室内的私人领域,如果被突然侵犯,是令人非常不舒服的。所以,很多时候对方可能更愿意把你需要的东西送过来,而不是让你过去取。

作者: 2014-8-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