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职场专题

3招教你职场对抗软暴力

来源:七丽女性网
摘要:职场新人必须学会的生存法则,识别“有毒”人际环境。如果你感觉到紧张、沮丧并且害怕星期一,那么你很有可能正在处在一个“有毒”的人际交往环境中,并且正在透支你的健康。那么你有可能处在“有毒”的人际环境。在最近的办公室软暴力研究中,发现了一个令人费解的现象:那些受害者往往没有意识到他们已经被欺负了几个月......

点击显示 收起

    职场新人必须学会的生存法则,识别“有毒”人际环境。如果你感觉到紧张、沮丧并且害怕星期一,那么你很有可能正在处在一个“有毒”的人际交往环境中,并且正在透支你的健康。

  你是否在星期一的早晨感觉到紧张害怕呢?那么你有可能处在“有毒”的人际环境。

  在最近的办公室软暴力研究中,发现了一个令人费解的现象:那些受害者往往没有意识到他们已经被欺负了几个月、甚至几年了。这些受害者能够持续如此长的时间是因为无法承认自己是受害者。

  作为一名受害者是耻辱的。这样的想法导致了很多人给这些软暴力可乘之机,并且继续容忍这些虐待的发生。然而这些暴力行为会对一个人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的伤害。因此要尽早发现软暴力,并且运用策略去思考问题,那么结果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对抗软暴力的三个方法

  了解“有毒的”职场政治的本领

  职场政治是在一个成员小组争取权力和地位的一种自然现象。这种行为的发生是无可厚非的,尤其是当人们通过自己无可挑剔的性格和能力从而获得地位的时候。当人们企图通过走捷径爬上颠峰的,这样的职场政治就有毒了。手握权利的人,不顾对他人的影响和公司前景而选择去完成自己的个人目标时,往往会爆发一些不和谐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他会剥夺他人的基本资源,达到自己的目的。

  对付这类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时刻了解你正在和谁打交道。对付各种各样的人,你也要用各种不同的策略,以防他们毒害到你的生活。

  辩认那些软暴力行为多发的公司

  软暴力易于出现在采矿业、建筑业、高风险的金融业。这类公司会不惜一切代价,通过将工作外包给海外廉价劳动力甚至是裁员的方法,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

  软暴力也易出现于高度规则导向性的或官僚主义严重的组织的机构。通常情况下,他们存在于类似于教育、医疗、国防和司法这类政府机构。他们的毒性可说是更大的。

  克服自我怀疑

  自我怀疑是非常难以克服的,生存在一个“有毒”环境中就更容易产生自我怀疑。比如内心深处有声音在耳边不断唠叨着自己的不足和错误行为,那些软暴力的对人的损害已是非常严重的。平均来说,这些受害者能够忍受长达23个月或以上的软暴力行为,而且很少有投诉,因此他们的适应能力也很强。

作者: 2014-8-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