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运动健身四季健身夏季

炎炎夏日 浅水的健身动作

来源:0532健康网
摘要:不会游泳难道只能站在浅水区搓泥儿洗海澡。教几个特别适合浅水区的健身动作,据说减肥效果也不同凡响。浅水第一式:水中高抬腿在水中做高抬腿动作,可以原地,也可以慢慢前行。这个动作能充分锻炼腰腹部,改善血液循环,因为是在水中做,水的阻力无形中增加了负重,所以消耗的能量更大。...

点击显示 收起

    不会游泳难道只能站在浅水区搓泥儿洗海澡?教几个特别适合浅水区的健身动作,据说减肥效果也不同凡响。

  浅水第一式:水中高抬腿

  在水中做高抬腿动作,可以原地,也可以慢慢前行。这个动作能充分锻炼腰腹部,改善血液循环,因为是在水中做,水的阻力无形中增加了负重,所以消耗的能量更大。

  浅水第二式:起蹲动作

  站在浅水区,慢慢蹲下再站直。这个动作锻炼腹部、腿部和臀部。需要注意的是所站位置水深,要保证蹲下后水位在颈部以下。

  浅水第三式:摆臂动作

  站在水位能没过肘关节的位置,或者更浅的水域里蹲下,慢慢前后摆动手臂,或者做环绕动作。可以瘦手臂。

  浅水第四式:水中慢跑

  先在岸上做一点热身动作,然后进入水中慢跑。如果是在泳池里,可以跑步时扶着池壁。这是一项全身运动。

  浅水第五式:原地踢腿

  站稳后,慢慢向前抬腿,将腿抬至与地面平行时放下。动作尽量慢一点,以便拉伸腿部肌肉,瘦腿很有效。

  浅水第六式:快速踮脚尖

  在水中做踮脚尖的动作,要快,最好能感到全身在颤动,有发麻的感觉。记得有种让人全身颤动的锻炼器械吗?这个动作的效果跟它是一样的。

  浅水第七式:原地跳跃

  在水深齐腰的地方,纵身跳起,动作不要太猛,下落时记得脚尖先落地,可以站得更稳。

  浅水第八式:相互抛球

  这个动作需要多个人完成。几个朋友带着排球到水中抛接球,移动位置时可以锻炼腿部,而抛球接球可以锻炼胳膊。

作者: 2011-5-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