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运动健身分类健身气功

易筋经坐式保健操

来源:保健时报
摘要:易筋经坐式保健操是古代流传下来的一种动功,它是针对老年人身体较弱、活动较少的特点而编制的。手指运动:平坐,两臂自然下垂,小臀向前平伸,掌心相对,自然呼吸。全身放松。手掌和手指逐渐张开、张紧,稍停,手掌和手指逐渐放松。...

点击显示 收起

  易筋经坐式保健操是古代流传下来的一种动功,它是针对老年人身体较弱、活动较少的特点而编制的。这套操对活动头部和手脚的筋骨,促进和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尤其是下肢的血液循环很有帮助,还可以缓解和消除因久坐造成的疲劳,预防中风等疾病的发生。

  手指运动:平坐,两臂自然下垂,小臀向前平伸,掌心相对,自然呼吸。全身放松。手掌和手指逐渐张开、张紧,稍停,手掌和手指逐渐放松;双手握拳(拇指在内,四指在外),并逐渐握紧,稍停,手指及全身都逐渐放松。

  脚趾运动:平坐,两脚自然分开,自然呼吸,全身放松。将脚趾逐渐张开、张紧。稍停,逐渐放松。脚尖运动一(勾紧一绷直):平坐.两脚自然分开并稍向前伸,自然呼吸,全身放松。将脚尖向内勾紧。稍停,逐渐放松;再将脚尖向前绷直,稍停,逐渐放松。

  脚尖运动二(左右转动脚尖):平坐,两脚自然分开,自然呼吸,全身放松。将双脚脚尖向左转到最大限度,稍停,放松还原;再将双脚脚尖向右转到最大限度,稍停,放松还原。   

  头部运动一(左右转头):平坐,两脚自然分开,自然呼吸,全身放松。头向左转到最大限度目视焘后方,还原;头向右转到最大限度目视右后方,还原。

  头部运动二(抬头低头):平坐,两脚自然分开,自然呼吸,全身放松。抬头到最大限度,还原;低头到最大限度,还原。以上6组动作均为4个节拍,重复4次。挺胸拔背:平坐,两脚自然分开,自然呼吸,全身放松。将身体坐直.头向上顶.挺胸拔背(同时牙逐渐咬紧),稍停,逐渐放松。此组动作为2个节拍,重复8次。 

 

作者: 2010-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