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运动健身分类健身气功

消化不良练“洗胃功”

来源:医药星期三
摘要:中医常把口腔内的腺液称为金津玉液,常有意识地用金津玉液洗胃,能起到促进消化,调理胃部不适的效果。当然,这种洗胃功也是有很多讲究的。然后微闭眼睛,舌抵上腭,使金津玉液涌出,集中注意力调整呼吸,在呼气将完,吸气快要开始时,快速咽下,随着深吸气的动作,将津液送入丹田(小腹部,肚脐下1.5寸处),每次吞咽36下......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医常把口腔内的腺液称为“金津玉液”,常有意识地用金津玉液洗胃,能起到促进消化,调理胃部不适的效果。当然,这种洗胃功也是有很多讲究的。准备动作有坐位和卧位两种。坐位应端正直坐,两脚掌平稳着地,脚跟并拢,两足尖呈“人”字形,两手平放在两膝盖上。卧位宜平卧床上,将头枕平适,勿过高或过低,两手平贴两大腿外侧,两足自然伸直。

  然后微闭眼睛,舌抵上腭,使金津玉液涌出,集中注意力调整呼吸,在呼气将完,吸气快要开始时,快速咽下,随着深吸气的动作,将津液送入丹田(小腹部,肚脐下1.5寸处),每次吞咽36下为宜。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