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运动健身分类健身气功

学练“气功排石”和“昆仑瑜伽”功心得

来源:中华养生保健
摘要:2008年6月21~30日,《现代养生》杂志社邀请王长英、李世杰、薛惠芬一行,在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举办了气功排石和昆仑瑜伽面授班,获得圆满成功。为此,杂志社再次邀请他们于2009年6月16~30日在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再次办班并取得圆满成功。对王长英的气功排石疗效,学员都早已没有疑虑,去年的老学员,内蒙古的王占文、山西的张......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6月21~30日,《现代养生》杂志社邀请王长英、李世杰、薛惠芬一行,在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举办了“气功排石”和“昆仑瑜伽”面授班,获得圆满成功。在座谈总结会上,学员们除对杂志社表示感谢外,还要求每年能邀请王长英一行来办班并延长办班时间。为此,杂志社再次邀请他们于2009年6月16~30日在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再次办班并取得圆满成功。
  对王长英的气功排石疗效,学员都早已没有疑虑,去年的老学员,内蒙古的王占文、山西的张宏秀等今年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再度前来参加培训。为不重复以前类似报道,仅选用数位培训班学员的心得体会,以飧读者。
  杨某,女,68岁,原山西省妇联副主席,现已退休。她说:以前一心扑在工作上,加上年龄的增长,自感体质大不如前。目前流行的蕙兰瑜伽对健身养生很好,但这种体操型瑜伽比较适合年轻人;我通过网络和其他方面的搜索发现,甘肃中医学院教授、百岁老人李少波,少时体弱多病,就得益于长期坚持修炼气功,去年,他不慎得脑梗后还能短时间内不药而愈。但练该功法重意守,因怕出偏而不敢轻易为之。根据《现代养生》介绍,加上网络信息,自2009年3月购买王长英老师的“昆仑瑜伽”教科书和光盘,进行反复研究、实践,感悟到这一“气功瑜伽”适合于各年龄段,尤其“仰头吸气—屏气—头正沉气—屏气—吐气”的“五步呼吸法”,结合锻炼脊椎、通中脉、调理全身心,结合查阅到西方一著名养生家论述了吸气、沉气、屏气对人体能产生的诸多好处,我就迷上了“昆仑瑜伽”,下决心前往北戴河参加面授班。短短15天,不但掌握了系列基础功修炼要领,还学会了高级功“九阴功标准型”,使我受益匪浅……表示回家后还将撰文修炼“昆仑瑜伽”的作用、功理、疗效。
  廉某,女,71岁,系退休测绘高级工程师、杨某的儿女亲家。她的老年病较多,严重的第4~7颈椎病,加上高血压、心脏病,发病时早搏达每分钟30多次,有时呈“二联律”,时刻威胁着生命,经常住院、长期服药,身体状况还是每况愈下。2009年1月份急诊住院,出院后还是经常头晕目眩,心烦意乱。这次到北戴河参加“昆仑瑜伽”班,完全是由亲家杨某动员而来,她说:“一路上有她保护,做好为我急诊送医院的准备,我终于勉强同意,但我其他物品可以不带,各类药品是决不能离身的。可万万没想到,经学练“昆仑瑜伽”没几天,精神就一天比一天好,每天早上、晚上去海边散步,无任何不适之感,常用的抗高血压等药物也停了。临别北戴河时,检查心电图各项指标正常,测血压110/80mmHg,真是不可思议。我万分感激杂志社的同志、我的亲家,还有王长英等老师!”
  郝某,女,49岁,秦皇岛人。她的发言很感人,她说:我浮肿,几乎耳聋,常服保健药,自2008年胆结石急性发作后,更是吃斋念佛,天天服药,腹泻不止,苦不堪言。通过气功排石,次日就排出较多结石,15天中天天有结石排出,大家有目共睹。另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极大收获是,原总认为自己“笨”,没法学练“昆仑瑜伽”,可看到其他人全部同时学练,且都说好,劝我不要错过机缘。为此,我在王老师许可下,先试练几天,经10多天练下来,发现效果不错,在不服药的前提下,腹部胀痛感消失,大便正常,浮肿明显改善,自感精力充沛,于是跟班学习……我衷心感谢《现代养生》杂志社和王长英老师为我带来了福音。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