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运动健身分类健身瑜伽瑜伽体位

关于练瑜伽的一般建议和注意事项

来源:静园瑜伽
摘要:*即使是非常忙碌的人们也可以经常地练瑜伽姿势,这是因为瑜伽和其它类型的运动不问,它可以一次练比较长的时间(例如,三十分钟或六十分钟),也可以分成几次,每次练较短的时间。这就意味着,一个忙碌的人无论何时,只要有一至十分钟的空闲,就可以做上一个或几个瑜伽姿势功法。白天里,他随时随地只要有时间就可以练瑜伽......

点击显示 收起

    * 即使是非常忙碌的人们也可以经常地练瑜伽姿势,这是因为瑜伽和其它类型的运动不问,它可以一次练比较长的时间(例如,三十分钟或六十分钟),也可以分成几次,每次练较短的时间。这就意味着,一个忙碌的人无论何时,只要有一至十分钟的空闲,就可以做上一个或几个瑜伽姿势功法。白天里,他随时随地只要有时间就可以练瑜伽姿势。
    * 有丰富专业经验的运动家和知识分子固然可以练习瑜伽姿势功法和冥想,但即使是在体育和文化水平领域方面没有什么底子的人也一样可以练。
    * 绝大多数的瑜伽修练者都是在大清早时分,当空气还清新、环境还宁静的时候,练瑜伽姿势和瑜伽冥想的。
    * 弯屈或伸展的动作不要超过自己能力的限度。不要勉强去做。不要以为,为了练出好效果,你就必需弯屈或伸展到别人示范的标准程度。当你伸展到自己个人的极限或感到舒适的程度,就算做得正确了。如果为了取得所谓的“进步”而逼着自己的身体越过这个限度,反而是做得不正确了。
    * 明白了上面这一点,人们也就理解和一个身体较为柔软灵活的人比较,一个身体较为僵硬不灵的人只要尽自己的限度练瑜伽姿势,也能够得到一样多的益处。
    * 除非另有说明,否则的话,在练瑜伽功法时,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这个功法练习在你身上所产生的那种感觉上。
    * 在练某个姿势过程中或完毕时,如果有一块肌肉发生痉挛或抽筋,或身体某一部分感到特别绷紧或酸痛,那就应该轻柔地按摩它。
作者: 佚名 2004-9-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