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运动健身运动伤害

雾天晨练易伤血管

来源:中国江苏网
摘要:第一,雾天锻炼吸入污染物增多,伤害血管内皮。当污染物随呼吸进入人体血液后,会对血管内皮造成缓慢、持续的伤害,促使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发生,影响心脑供血,引起胸闷、气短等症状,甚至导致原有的心脑血管疾病病情复发或恶化。第二,雾气会刺激血管痉挛。当潮湿寒冷的雾气突然被吸入温暖的人体时,体内的血管无法适应突......

点击显示 收起

    第一,雾天锻炼吸入污染物增多,伤害血管内皮。雾滴里带着大量有害物质以及尘埃、病原微生物等。当污染物随呼吸进入人体血液后,会对血管内皮造成缓慢、持续的伤害,促使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发生,影响心脑供血,引起胸闷、气短等症状,甚至导致原有的心脑血管疾病病情复发或恶化。

  第二,雾气会刺激血管痉挛。当潮湿寒冷的雾气突然被吸入温暖的人体时,体内的血管无法适应突如其来的低温刺激,容易发生血管痉挛,会使血管腔变得狭窄,阻碍血液通过。

  第三,雾天气压低,引发心脑血管疾病。雾天气压低,一方面会促使动脉硬化斑块形成,诱发和加重心脑血管疾病。另一方面会影响人的心情,产生压抑等情绪,引起血压上升等症状,对心脑健康造成损害。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