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运动健身综合信息

电脑一族健身操

来源:大众网
摘要:不用担心,笔者在此向您介绍一组简单易行的健身操,让您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活动活动筋骨,健健身。练习一:活动您的手腕以下四点每只手分别做10次到15次,每天重复两到三遍:1.屈前臂,伸前臂。练习二:活动您的颈部您可能整天坐在一个地方盯着屏幕一动不动,您肯定有时会觉得脖子酸疼。以下的练习是专门适用于颈部的,每......

点击显示 收起




  长期使用键盘会令您患上腕管综合征,导致您手腕上的神经患病并引起疼痛和水肿,或者患上不同程度的肩背肌肉酸痛等疾病,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很容易引起病变。听起来是不是觉得心有余悸?不用担心,笔者在此向您介绍一组简单易行的健身操,让您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活动活动筋骨,健健身!

  练习一:活动您的手腕

  以下四点每只手分别做10次到15次,每天重复两到三遍:

  1.屈前臂,伸前臂;

  2.顺时针、逆时针旋转手腕;

  3.同时伸缩5个手指;

  4.打开手掌,一次用力合上一根手指。

  练习二:活动您的颈部

  您可能整天坐在一个地方盯着屏幕一动不动,您肯定有时会觉得脖子酸疼。以下的练习是专门适用于颈部的,每项练习可以重复10次到15次,每天做两到三遍。现在就开始吧:身体保持正直且紧靠背椅,双臂紧贴身体,双手平放在膝盖上,然后:

  1.向前耸肩,然后回复;

  2.向上耸肩,然后回复;

  3.顺时针、逆时针旋转颈部;

  4.向右、向左转头;

  5.向前伸下巴;

  6.还可以做一些强化练习,例如平举双臂至胸前、两侧,旋转胳膊(这需要站着实施)等。

  练习三:腰部训练

  腰部的训练通常是要在有人监护的情况下进行的,但是一个人也可以做些简单的伸展运动解除腰的僵硬感:

  1.身体伸直紧靠坐椅后背;

  2.伸直腿,然后弯曲。用双手将膝盖拉至胸前,持续30秒,然后回复(每条腿分别实施);

  3.平举双臂与肩齐,身体尽量向下弯曲,然后回复(站着实施);

  4.向前举起双臂,身体向下弯曲。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