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运动健身综合信息

德国流行大笑健身的热潮

来源:搜狐女人社区
摘要:开怀大笑一向被视为一种可以强身健体的良方妙药,而最近科学家更发现大笑是保持身材苗条的最佳方法。德国研究人员发现,大笑一分钟就相当于做了45分钟运动一样,可令你容光焕发。德国柏林大学笑容学教授西克尔表示,大笑对身体的益处过往曾被人忽略。西克尔指出,一个人大笑时肩膀会耸动、胸膛摇摆、横隔膜震荡,甚至于......

点击显示 收起



  开怀大笑一向被视为一种可以强身健体的良方妙药,而最近科学家更发现大笑是保持身材苗条的最佳方法。



  德国研究人员发现,大笑一分钟就相当于做了45分钟运动一样,可令你容光焕发。德国柏林大学笑容学教授西克尔表示,大笑对身体的益处过往曾被人忽略。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笑话只是逗人一乐,过后便不再思量。但是最近,美国科学家煞有介事地总结出了一个完美笑话的数学公式:x=(fl+no)/p。其中,x表示笑话的完美程度,f代表笑料的有趣程度,l表示笑话的长度,n表示听笑话者笑得前仰后合的次数,o表示引起尴尬的程度,p表示双关语的数量。x的值在0到200之间,200分的笑话就是最完美的笑话。

  西克尔指出,一个人大笑时肩膀会耸动、胸膛摇摆、横隔膜震荡,甚至于会令人抽搐、血压亦上升、血液含氧量于呼吸加速时增加,而更重要的是脑部会释放出一种化学物质,令人感到心旷神怡,实在是最佳的自然药物。他说,大笑过后,血压会回降、减少分泌令人紧张的荷尔蒙,免疫系统亦会增强。

  研究还显示,儿童平均每日会展露笑颜约400次,而成人则平均每日笑15次。笑被认为对身体有益,兼有保健效果。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