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运动健身综合信息

研究显示晨练不科学 傍晚锻炼效果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摘要:日本的一项研究显示:晨练不科学,锻炼最好在晚上进行。人体生物节律显示:傍晚时人的体力等各项指标达到峰值。如心跳、血压调节的最佳时间在傍晚,人体氧摄入峰值也在傍晚。此外,傍晚还是体内激素、酶等调节处在最佳状态时间,人的各种感觉如视、触、嗅等最佳时期,故此时锻炼更利于健康,尤其是对减肥人群。...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的一项研究显示:晨练不科学,锻炼最好在晚上进行。

  人体生物节律显示:傍晚时人的体力等各项指标达到峰值。如心跳、血压调节的最佳时间在傍晚,人体氧摄入峰值也在傍晚。此外,傍晚还是体内激素、酶等调节处在最佳状态时间,人的各种感觉如视、触、嗅等最佳时期,故此时锻炼更利于健康,尤其是对减肥人群。

  一些医学机构专门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显示:清晨人的血液黏度增高6%,而傍晚血液中血小板数降低20%,晨练有可能增加血栓的危险,故锻炼还是在傍晚进行为佳。

  (千龙)

作者: 2007-7-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