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运动健身综合信息

坚持运动可增强抗寒能力8至12倍

来源:光明网
摘要:”朱亚清表示,运动时由于肌肉不停地收缩,心跳加快、呼吸加深,新陈代谢旺盛,使得身体产生的热量增加,同时还能增强大脑皮质的兴奋性,使体温调节中枢能够灵敏、准确地调节体温,适应寒冷的环境,提高人们的御寒能力。所以坚持冬季锻炼的人和一般人相比,抗寒能力可增强8~12倍。...

点击显示 收起

    伴随寒潮来袭,连日来气温是一降再降,漫长而寒冷的冬季正式步入舞台。

  走在马路上,只见行人各个缩头缩脑,街头的一些锻炼场地也明显冷清了许多,更多的人选择躲在温暖的办公室里或家里,足不出户。

  常州中医院的骨科专家朱亚清对现在年轻人的“懒惰”直摇头,他说:“冬季就应该多进行体育锻炼,才能更好地抵御寒冷和病菌的侵害,现在的年轻人实在太懒了!”朱亚清表示,运动时由于肌肉不停地收缩,心跳加快、呼吸加深,新陈代谢旺盛,使得身体产生的热量增加,同时还能增强大脑皮质的兴奋性,使体温调节中枢能够灵敏、准确地调节体温,适应寒冷的环境,提高人们的御寒能力。所以坚持冬季锻炼的人和一般人相比,抗寒能力可增强8~12倍。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