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运动健身综合信息

午后三点最适宜锻炼

来源:千龙新闻网
摘要:有人认为,“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空气新鲜,灰尘杂质少,一夜睡眠之后的锻炼能让身体尽快兴奋起来。也有人认为,傍晚时分,植物经过一天的光合作用之后,公园中含氧量最充足,空气质量最佳,此时锻炼最为健康。晚上太阳落山,到达地表的辐射量减少,导致地面温度降低,与高空的温差减小,混合层高度下降,污染物在一个......

点击显示 收起

    早上起床,迎着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跑跑步健健身,是不少人心目中“健康”一天的开始。傍晚时分,夕阳笼罩下的公园里,打太极、甩手臂的老人们,也一度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有人认为,“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空气新鲜,灰尘杂质少,一夜睡眠之后的锻炼能让身体尽快兴奋起来;也有人认为,傍晚时分,植物经过一天的光合作用之后,公园中含氧量最充足,空气质量最佳,此时锻炼最为健康。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小曳认为,每天早高峰和晚高峰这两个时段中,人们乘车上下班,汽车的使用量增加,排放废气增多,使其成为一天当中空气污染最严重的时段;晚上太阳落山,到达地表的辐射量减少,导致地面温度降低,与高空的温差减小,混合层高度下降,污染物在一个更小的范围混合,再加上夜间运输城市生活物资的高污染排放车辆增加,使得空气污染加剧,因此,在此时间段出门锻炼,对身体健康并无帮助。

  尽管每天天气的情况会有所不同,但是到了下午三点左右,到达地表的太阳辐射量最大,使得地面温度最高,造成地面与上空的温差增大,空气扩散条件变好。此时段为一天中空气质量最佳的时段。

作者: 2014-3-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