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师专刊

谢子龙:基层医疗缺乏执业药师立法迫在眉睫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全国人大代表、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提交《关于制定执业药师法的议案》称,截至2012年底,目前我国医疗机构药师数量不足40万人,而且主要分布在大型医院,在全国90余万家医疗机构中占大多数的村卫生室、门诊部、诊所等医疗机构缺乏药学专业人员,进行执业药师立法迫在眉睫。谢子龙在接受记者采访......

点击显示 收起

  全国人大代表、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提交《关于制定执业药师法的议案》称,截至2012年底,目前我国医疗机构药师数量不足40万人,而且主要分布在大型医院,在全国90余万家医疗机构中占大多数的村卫生室、门诊部、诊所等医疗机构缺乏药学专业人员,进行执业药师立法迫在眉睫。

  谢子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国应该通过执业药师立法,切实有效地推进规范和提高药品使用环节管理水平。

  据介绍,目前我国卫生部门仍在执行药师职称考评制度,包括药士、药师、主管药师、副主任药师、主任药师5个级别。由于存在药师职称和执业药师资格两种考试体系,造成已获得执业药师资格者无法在医疗机构得到认可,医疗机构药学技术人员为将来生存和就业需要,也不得不在参加卫生部门的药师职称考试后再参加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业药师考试和继续教育。

  “这样的双重考试体系且互不兼容的药师管理制度在世界各国很少见,在国内其他行业也是罕见,影响了我国药学技术队伍的快速发展。”谢子龙说。
作者: 2013-3-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