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对症选药妇产科选药

白带

来源:INTERNET
摘要:常见症状1.炎症性白带由于感染的病源不同,白带的性状也各不相同,根据不同的白带性状,伴随的症状及体征,可大致区分居于何种炎症。①霉菌性白带白带呈糊状或呈凝乳状,可见阴道壁充血,病情重时外阴红肿,阴道粘膜附有白色的膜状物,拭去白膜,可以看到粗糙红肿以及受损的糜烂面及表浅的溃疡,病人可自觉外阴瘙痒......

点击显示 收起

常见症状
  
  1.炎症性白带
    由于感染的病源不同,白带的性状也各不相同,根据不同的白带性状,伴随的症状及体征,可大致区分居于何种炎症。
  ①霉菌性白带
    白带呈糊状或呈凝乳状,可见阴道壁充血,病情重时外阴红肿,阴道粘膜附有白色的膜状物,拭去白膜,可以看到粗糙红肿以及受损的糜烂面及表浅的溃疡,病人可自觉外阴瘙痒、灼痛。实验室检查,镜下可见卵圆形孢子连成串珠状或树枝状。
  ②滴虫性白带
    由滴虫引起的白带,色呈黄色,质地稀薄,有泡沫。阴道壁出血,甚至出现杨梅样出血点。病人自觉外阴瘙痒,白带实验室镜检可见滴虫。
  ③盆腔炎性白带
    盆腔炎包括宫颈炎、宫体炎、附件炎等,其炎症引起的白带色黄,质地粘稠,味腥臭呈脓性。阴道枯膜潮红,宫颈糜烂,盆腔有压痛,附件增厚变大,子宫活动受限或稍大。病人常自感腰酸下坠,劳累过度或性生活后加重。实验室检查可见大量杂菌和脓球。
  ④老年性阴道炎
    白带量多,呈黄水状,阴道壁常有表浅溃疡存在,故可见白带夹血,或呈黄脓样。阴道粘膜充血,病重时出现出血性斑点。自我感觉有瘙痒、烧灼样疼痛。实验室检查镜下可见脓球与杂菌,有时伴发有滴虫和霉菌感染。
  2.非炎症性白带
    凡是盆腔脏器充血,均可导致白带增多,一些全身性疾病,体质虚弱,子宫高度后屈,或者有盆腔肿瘤,其白带常呈蛋清祥或清水样,病人有搔痒或烧灼感,病重时感觉有下坠不适,常伴有外阴潮湿,粘膜充血,大小阴唇内侧皮腺突出,表面不平呈砂粒状。
  3.异物性白带
    如宫内放置节育环;阴道安置子宫托,或产后、术后阴道遗留异物,以及异物误人阴道,均可刺激阴道,或发生炎症,引起大量黄脓性白带,其味腥臭,甚则白带中带有血丝。
  4.癌性白带
    大多呈洗肉水样,其味恶臭,量多,外阴刺激症较重。
  5.其他原因引起的白带
    如梅毒性或淋病性外阴炎、溃疡;原虫引起的阴道炎;膀胱阴道瘘、直肠阴道瘘则是由于排泄物刺激阴道而引起分泌物增多。
作者: 佚名 2004-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