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对症选药耳鼻喉及口腔选药

耳流脓

来源:INTERNET
摘要:耳流脓时,应注意脓的性质、多少及有无臭味等以作鉴别。外耳道炎时,可有水样分泌物。外耳道疗破溃后,有少量血脓性分泌物流出。大多数的耳流脓,由中耳病变引起。...

点击显示 收起

  为耳病常见症状。耳流脓时,应注意脓的性质、多少及有无臭味等以作鉴别。外耳道炎时,可有水样分泌物。外耳道疗破溃后,有少量血脓性分泌物流出。大多数的耳流脓,由中耳病变引起。急性中耳炎鼓膜穿孔后,可有较多的粘性或粘脓性分泌物流出。慢性中耳炎病变局限于中耳粘膜时,分泌物多呈粘脓性,无臭味;病变涉及中耳乳突骨质时,分泌物呈粘脓性、脓性或杂有白色皮屑,有臭味。后一种类型的中耳炎应及早治疗,以免并发脑膜炎、脑脓肿等严重疾病。若耳内脓液带血,不能以炎症解释时,应注意有无肿瘤的可能。
作者: 佚名 2004-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