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对症选药耳鼻喉及口腔选药

慢性鼻息肉患者慎用阿司匹林类药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摘要:欧女士患慢性鼻息肉、增生性鼻窦炎已10多年了。但她没有在意,只是从药房买来了阿司匹林片,一日三次服用。经专家会诊,欧女士被确诊为“阿司匹林性哮喘综合征”。专家解释说:“‘阿司匹林性哮喘综合征’好发于30岁以上的中年女性,发病无明显季节性,多数在原有鼻病基础上服药后5分钟~24小时发病。...

点击显示 收起

  欧女士患慢性鼻息肉、增生性鼻窦炎已10多年了。近一周来,因出游在外受了点风寒,自觉全身酸痛、头痛不适。但她没有在意,只是从药房买来了阿司匹林片,一日三次服用。当她第三次服药时,突然感到全身发热,面颊、皮肤潮红,伴全身皮疹、瘙痒,继而出现鼻塞、流涕、呛咳、哮喘、气憋、呼吸困难等症状,家人立即将她送往医院就诊。

  经专家会诊,欧女士被确诊为“阿司匹林性哮喘综合征”。专家解释说:“‘阿司匹林性哮喘综合征’好发于30岁以上的中年女性,发病无明显季节性,多数在原有鼻病基础上服药后5分钟~24小时发病。其发病主要见于患有慢性鼻息肉、增生性鼻窦炎和哮喘病者。”专家提醒,患者若有慢性鼻息肉、增生性鼻窦炎等鼻病史和本身是特异性过敏体质,且对一般常用药物过敏,应慎用阿司匹林类药物,以免过敏反应给自己带来生命危险。

作者: 2008-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