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对症选药耳鼻喉及口腔选药

熏衣草是治牙“好帮手”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伦敦9月14日专电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熏衣草可起到帮助口腔疾病患者安神的作用。据英国广播公司日前报道,以前人们都知道晒干的熏衣草不但可以让衣柜香气扑鼻,还具有缓解头痛、失眠等功效。而现在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经过340例临床实验后发现,熏衣草的香气还具有为口腔疾病患......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伦敦9月14日专电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熏衣草可起到帮助口腔疾病患者安神的作用。

    据英国广播公司日前报道,以前人们都知道晒干的熏衣草不但可以让衣柜香气扑鼻,还具有缓解头痛、失眠等功效。而现在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经过340例临床实验后发现,熏衣草的香气还具有为口腔疾病患者治疗前安神的效果。

    报道说,患者被分为两组,分别在两个诊室接受治疗,其中一个诊室点着含有熏衣草香精的蜡烛,另一个则没有点这种蜡烛。结果发现,闻到熏衣草香气的一组患者中感觉紧张的人数比另外一组少得多。

    报道说,不少患者惧怕治牙,少数患者甚至一坐上牙医诊室的椅子就会昏倒。

    领导这项实验的科学家梅塔莎·克里希迪马说:“很多牙病患者由于害怕牙医使用的器械而选择有病也不治疗,这就是为什么找到一个能缓解患者紧张心理的方法非常重要的原因。”

作者: 2008-9-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