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对症选药外科选药

阑尾炎

来源:INTERNET
摘要:常见症状慢性阑尾炎的主要症状是右下腹疼痛并伴有胃肠道功能障碍。右下腹疼痛不适成为间歇性的轻痛或为持续性的隐痛,常因剧烈活动或饮食不当而发作或加重。可伴有各种胃肠道功能障碍的表现,如消化不良、腹胀、暖气、恶心、反酸、上腹部不适,排便次数增多或便秘等,而其中最具诊断意义者还是右下腹局限性的固定压痛这......

点击显示 收起

常见症状
    慢性阑尾炎的主要症状是右下腹疼痛并伴有胃肠道功能障碍。右下腹疼痛不适成为间歇性的轻痛或为持续性的隐痛,常因剧烈活动或饮食不当而发作或加重。可伴有各种胃肠道功能障碍的表现,如消化不良、腹胀、暖气、恶心、反酸、上腹部不适,排便次数增多或便秘等,而其中最具诊断意义者还是右下腹局限性的固定压痛这一体征。如果右下腹部压痛范围较广泛,位置不固定或腹部其他部位有类似压痛,则慢性阑尾炎的可能性较小。
  
  常用中成药
    属热毒者,症状有口褐、便秘、尿黄、苔黄等,用阑尾炎片、连翘败毒丸、蒲公英片等。
    属阴证者,症状有大便不实、口淡不渴、小便清长者,用丁桂散等与阑尾炎片同服或与蒲公英片联合使用。
  
  常用西药
    可以选择使用抗菌素,如红霉素、麦迪霉素、增效联磺片等,皆可选择使用。
作者: 佚名 2004-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