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对症选药眼科选药

险缘炎

来源:INTERNET
摘要:常见症状鳞屑性睑缘炎还可见到睑缘轻度充血。睫毛根部常有白色皮屑脱落,很象糠皮,除去皮屑后,可见表面充血,但无溃疡。溃疡性睑缘炎以整个上下眼险皮肤出现溃疡糜烂,睫毛常被分泌物粘结在一起。睫毛根部有黄白色小脓点及痂皮,如除去痂皮可见小溃疡。...

点击显示 收起

  常见症状
    鳞屑性睑缘炎还可见到睑缘轻度充血。睫毛根部常有白色皮屑脱落,很象糠皮,除去皮屑后,可见表面充血,但无溃疡。溃疡性睑缘炎以整个上下眼险皮肤
  出现溃疡糜烂,睫毛常被分泌物粘结在一起。睫毛根部有黄白色小脓点及痂皮,如除去痂皮可见小溃疡。眺部险缘炎主要发于大小眼角部位,特点是睑缘皮肤肿红肿、糜烂,眼部干痛或磨痛剧痒。此外还有一种过敏性睑缘炎,常为眼药过敏引起,其起病急,症状重。
  常用中成药
  1.热毒上壅型
    症见眼睑赤烂,红肿痛甚,刺痒涩痛,舌红、苔黄、脉数。
  治宜:清热解毒,散风除湿。
  可服:防风通圣散。
  2.心火亢盛型
    症见病起于两眦,兼见小便短赤,舌尖红,苔黄、脉数。
  治宜:清心降火。
  可服:黄连上清丸或牛黄解毒丸,也可服三黄片。外用成药可用万金膏、鸡蛋黄油膏等。
  常用西药
    眦部险缘炎用0.5%硫酸锌眼药水滴眼,每日滴3次,每次1滴,一般3—5天可愈。
    溃疡性睑缘炎用0.5%的氯霉素、斑马眼药水或10%磺胺醋酰钠液均可,如配合可的松药水、黄氧化汞眼膏,效果会更好。鳞屑性险缘炎,可的松、氯霉素、磺胺类眼药都可使用。
作者: 佚名 2004-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