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对症选药眼科选药

夜盲

来源:INTERNET
摘要:在夜间或光线昏暗的环境下视物不清,行动困难,称为夜盲。夜盲可以是维生素A缺乏的症状之一,多由于全身消耗性疾病、营养不良、小儿喂养不当、偏食等因素造成,可能和眼干燥症同时出现。另一种情况系由眼科疾病所引起,视网膜色素变性为典型代表,其他一些严重的眼底病变如晚期青光眼、变质性近视、视神经萎缩等也可有程......

点击显示 收起

   在夜间或光线昏暗的环境下视物不清,行动困难,称为夜盲。夜盲可以是维生素A缺乏的症状之一,多由于全身消耗性疾病、营养不良、小儿喂养不当、偏食等因素造成,可能和眼干燥症同时出现;另一种情况系由眼科疾病所引起,视网膜色素变性为典型代表,其他一些严重的眼底病变如晚期青光眼、变质性近视、视神经萎缩等也可有程度不同的夜盲症状。
作者: 佚名 2004-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