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对症选药眼科选药

视力减退

来源:INTERNET
摘要:视力减退大致可分为两种性质不同的类型。第一类是眼部疾病所引起,第二类与屈光不正有关。由眼病所致的视力障碍,可因透明中间质变为混浊,挡住了“视线”所致。眼病所引起的视力减退。...

点击显示 收起

  视力减退大致可分为两种性质不同的类型。第一类是眼部疾病所引起,第二类与屈光不正有关。由眼病所致的视力障碍,可因透明中间质变为混浊,挡住了“视线”所致。如角膜混浊、白内障、玻璃体混浊等;也可以是光线的感受或传导障碍,绝大多数眼底病均属这一范畴。眼病所引起的视力减退。其发生的快慢和严重程度,与病变的轻重缓急密切相关;突然发生的高度视力减退,常同视神经疾病或视网膜的血液循环障碍联系在一起,后者更多见于老年人。屈光不正所致的视力障碍,常表现为远近视力减损的程度不相称。近视性屈光不正患者看远模糊,而近视力可能丝毫不受影响;老视患者则相反,看远清楚,书写、阅读就感到十分困难。散光或远视患者,则远近视力都可能受到影响,且常伴有视觉疲劳症状,而眼部检查一般不能发现器质性病变,可和眼病所致的视力减退相区别。当然,在很多情况下眼病和屈光不正可以同时存在,在分析视力障碍的原因时,应该考虑到这一因素。
作者: 佚名 2004-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