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对症选药眼科选药

眼痛

来源:INTERNET
摘要:角膜、虹膜、睫状体等组织有丰富的三叉神经分布,这些组织受到炎症、外伤、机械压迫等病变时,常可引起显著的眼部疼痛,并伴有流泪、怕光、眼睑痉挛等现象,构成所谓“眼部刺激症状”。看书、写字或其他近距离工作后的眼部酸痛。额窦炎症引起的眶部疼痛,不要误认为眶上神经痛或眼部疾病而给予错误治疗。眼底病变一般都不......

点击显示 收起

  角膜、虹膜、睫状体等组织有丰富的三叉神经分布,这些组织受到炎症、外伤、机械压迫等病变时,常可引起显著的眼部疼痛,并伴有流泪、怕光、眼睑痉挛等现象,构成所谓“眼部刺激症状”。看书、写字或其他近距离工作后的眼部酸痛。多半属于视觉疲劳现象,常与屈光不正或眼肌肌力平衡失调有关。额窦炎症引起的眶部疼痛,不要误认为眶上神经痛或眼部疾病而给予错误治疗。眼底病变一般都不会感到疼痛。
作者: 佚名 2004-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