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对症选药眼科选药

红眼

来源:INTERNET
摘要:红眼是眼外部和眼球前部炎症的常见症状,主要由球结膜或角膜缘的血管充血所致。眼外部炎症以结膜炎为代表,球结膜血管呈普遍性充血,色鲜红,越近角膜缘色调越淡,不感疼痛。眼球前部的炎症以角膜炎与虹膜睫状体炎为代表,充血主要位于角膜缘附近,色稍暗红,多伴有疼痛、畏光、流泪等症状。球结膜下出血也表现为红眼,但......

点击显示 收起

  红眼是眼外部和眼球前部炎症的常见症状,主要由球结膜或角膜缘的血管充血所致。眼外部炎症以结膜炎为代表,球结膜血管呈普遍性充血,色鲜红,越近角膜缘色调越淡,不感疼痛。眼球前部的炎症以角膜炎与虹膜睫状体炎为代表,充血主要位于角膜缘附近,色稍暗红,多伴有疼痛、畏光、流泪等症状。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时与虹膜睫状体炎的充血相似,但有眼压升高、剧烈的头痛和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可资鉴别。球结膜下出血也表现为红眼,但呈片状,与充血的血管不同,诊断多无困难。
作者: 佚名 2004-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