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对症选药基本知识

抗心绞痛药——异乐定

来源:家庭医药
摘要:(单硝酸异山梨酯)【适用病症】本品作用与硝酸甘油相同,但疗效强且持久。它能直接扩张小血管,使回心血量减少,减轻心脏负担,使心脏能量消耗减少,因而心绞痛得以缓解。此外,本品还可改善心脏缺血区的血流供应,以利心脏功能恢复。本品适用于冠心病的长期治疗和心绞痛的预防。...

点击显示 收起


(单硝酸异山梨酯)
【适用病症】本品作用与硝酸甘油相同,但疗效强且持久。它能直接扩张小血管,使回心血量减少,减轻心脏负担,使心脏能量消耗减少,因而心绞痛得以缓解。此外,本品还可改善心脏缺血区的血流供应,以利心脏功能恢复。本品适用于冠心病的长期治疗和心绞痛的预防。也可用于心肌梗塞后慢性心绞痛、高血压伴有心绞痛等。
【用法用量】口服。成人每次20毫克,每日2次;严重病人,可在临睡前加服20毫克。
不良反应】有眩晕、头痛、面部潮红、灼热感、恶心等。用大剂量可见血压下降。
【注意事项】(l)严重低血压、休克、急性心肌梗塞、青光眼患者均禁用。(2)孕妇、乳母应慎用。(3)本品不宜嚼碎吞服,服用期间应禁酒。
【相互作用】与降压药合用,能增强其降压作用,故不宜合用。与酒类同服,会导致反应迟钝。
【剂型规格】片剂,每片20毫克。
【贮存方法】密闭于干燥、阴凉处保存。
作者: 佚名 2004-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