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对症选药基本知识

抗病毒药——金刚烷胺

来源:家庭医药
摘要:【适用病症】本品主要能阻止病毒的穿入和脱壳,能封闭细胞膜上的病毒通道和抑制溶酶体膜减少溶酶体的释放,致使病毒不能完成复制周期而死亡。此药用于亚洲A-Ⅲ流感病毒感染发热者,以及作为流感流行期人群的预防用药。...

点击显示 收起


【适用病症】本品主要能阻止病毒的穿入和脱壳,能封闭细胞膜上的病毒通道和抑制溶酶体膜减少溶酶体的释放,致使病毒不能完成复制周期而死亡。此药用于亚洲A-Ⅲ流感病毒感染发热者,以及作为流感流行期人群的预防用药。另有抗震颤麻痹作用。
【用法用量】口服。每次 0.l克,每日 2次;小儿每千克(公斤)体重每日3毫克。
不良反应】有激动、抑郁、失眠、嗜睡、口干及胃肠道反应。也偶有青斑和踝部水肿等症。
【注意事项】(l)孕妇和乳母禁用。(2)服药期间应避免驾车和操纵机器。(3)用量过大,可出现中枢神经症状。
【剂型规格】片剂或胶囊剂,有每粒含0.l克、0.2克两种。
【贮存方法】干燥处密封保存。
作者: 佚名 2004-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