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对症选药基本知识

降血压药——甲多巴(甲基多巴)

来源:家庭医药
摘要:【适用病症】本品降压作用温和而可靠,适用于轻度、中度、重度多种类型高血压,如妊娠高血压、冠心病高血压、老年性高血压等。对肾性高血压和伴有肾功能不良的高血压尤为适用。【相互作用】氢氯噻嗪、左旋多巴、地巴唑等可增加本品的降压效果,故合用时用量应酌减。利血平、碳酸锂、阿米替林、多虑平、麦普替林、优降宁......

点击显示 收起


【适用病症】本品降压作用温和而可靠,适用于轻度、中度、重度多种类型高血压,如妊娠高血压、冠心病高血压、老年性高血压等;对肾性高血压和伴有肾功能不良的高血压尤为适用。还可用于雷诺氏症、神经原性血管痉挛。

【用法用量】口服。每次0.25克,每日3次;必要时可逐渐增加剂量,但每日最多为2克。

不良反应】常见嗜睡、头痛、口干、腹胀、腹泻、乏力等,一般能耐受,不影响治疗;偶有肝功能障碍。服药期间可使尿液颜色变深。

【注意事项】(l)急性肝病、嗜铬细胞瘤、精神抑郁症病人禁用。(2)肝功能不全者慎用。   

【相互作用】氢氯噻嗪、左旋多巴、地巴唑等可增加本品的降压效果,故合用时用量应酌减。利血平、碳酸锂、阿米替林、多虑平、麦普替林、优降宁等可降低本品的降压效果,故不应同服。

【剂型规格】片剂,每片0.25克。

【贮存方法】密闭于干燥、阴凉处保存。

作者: 佚名 2004-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