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对症选药基本知识

排胆结石药——胆通(羟甲香豆素)

来源:家庭医药
摘要:【适用病症】本品具有较强的利胆、解痉、镇痛作用,利于胆石溶解和排出,且对早期胆固醇结石和孤立性、混合性结石也有效。主要用于胆囊炎、胆道感染、胆石症等(如单发性或多发性胆固醇结石),并可预防胆囊结石术后的复发。...

点击显示 收起

【适用病症】本品具有较强的利胆、解痉、镇痛作用,利于胆石溶解和排出,且对早期胆固醇结石和孤立性、混合性结石也有效。主要用于胆囊炎、胆道感染、胆石症等(如单发性或多发性胆固醇结石),并可预防胆囊结石术后的复发。

【用法用量】口服。每次100~400毫克,每日3次,饭后服。

不良反应】个别病人会出现头晕、胸闷、腹胀、腹泻、皮疹等不良反应,但停药后可自行消失。

【注意事项】(l)孕妇禁用。(2)肝功能不全及胆道梗阻者慎用。

【剂型规格】胶囊剂,有每粒l00毫克、200毫克两种;片剂,每片200毫克。

【贮存方法】密闭于阴凉处保存。

作者: 佚名 2004-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