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GMP

新GMP推进药企重组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随着新版GMP等行业标准和行业政策的深刻变化,近期医药行业兼并重组的进程明显加快。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年初至今,医药行业已经有16家上市药企出现了“集中停牌”的现象,并有多家公司宣布了重大重组事项。有研究指出,新版GMP改造,招标政策变化,民营医院政策放开等行业政策、标准的重大变化正在促发医药行业新一轮以......

点击显示 收起

随着新版GMP等行业标准和行业政策的深刻变化,近期医药行业兼并重组的进程明显加快。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年初至今,医药行业已经有16家上市药企出现了“集中停牌”的现象,并有多家公司宣布了重大重组事项。有研究指出,新版GMP改造,招标政策变化,民营医院政策放开等行业政策、标准的重大变化正在促发医药行业新一轮以产品(技术)并购为目的并购重组潮。药企现“集中停牌”16家上市药企先后出现了因重大事项停牌的现象,这被业内普遍认为与行业即将迎来大规模的重组并购潮有关。

截至3月19日,华润万东、千山药机、泰格医药、康恩贝、丰原药业、鱼跃医疗、海翔药业等一众上市药企仍集体处于停牌阶段。而在3月初,一度有14家药企处于暂停交易当中。

以华润万东为例,该公司就因实际控制人中国华润总公司拟战略性退出医疗器械业务而停牌,海翔药业则因受到原料药不景气周期影响而不得不展开自救式重组。

此外,新版GMP改造对行业并购重组的影响也在浮现。康恩贝就因新版GMP改造影响到标的公司而不得不延期复牌。按照康恩贝此前披露的信息,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系收购国内某制药公司股权资产。政策标准变化影响行业预期。

在业内一些企业看来,行业重大政策的出台和准入标准的提高,正在改变业内对医药产业此前的预期。而这种预期的改变,是导致目前上市医药公司频现重大事项的客观原因所在。“我们将首先确定并购目标即产品批文、土地和互补性的生产线,其次是价格,再次是风险控制。并购将以企业为主体,广开信息源,收集相关并购信息和资源。未来三到四年计划并购20家至30家药企。”

作者: 2014-3-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