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GMP

海南药企陆续完成新GMP改造 产业集中度提升

来源:转载
摘要:近日,经现场检查和审核批准,海南博大制药厂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要求,获颁《药品GMP证书》。截至今年5月底,我省已有82家医药生产企业获得该项证书。省医药行业协会预测,由于一批重点企业完成新版GMP改造,生产产能大幅提高,医药流通市场改革稳步推进,2014年拉动我省医药工业增长的内......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经现场检查和审核批准,海南博大制药厂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要求,获颁《药品GMP证书》。截至今年5月底,我省已有82家医药生产企业获得该项证书。

    省医药行业协会预测,由于一批重点企业完成新版GMP改造,生产产能大幅提高,医药流通市场改革稳步推进,2014年拉动我省医药工业增长的内生动力和外部有利因素好于去年。

    医药是高技术、高风险、高投入、高回报的产业,是推动海南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产业支撑。建省办经济特区至今,海南医药产业从零起步,医药产业发展初具规模,2012年医药工业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元。今年以来,我省医药工业发展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医药工业综合效益有所提高。

    省医药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以来,我省医药工业呈现出三大运行特点。首先,医药工业发展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下降。

    国家要求2013年12月31日前要完成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药品新版GMP改造,未通过改造认证企业自2014年1月1日起停产。受部分企业停产影响,今年一季度规模以上43家企业完成产值22.20亿元,同比增长7.6%。

    其次,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以一季度的数据为例,全省产值上亿元的企业有7家。前15名医药生产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6.79亿元,占全行业产值的73%,实现利润2.06亿元,占全行业利润的53%。目前,海南医药产业已形成了以“海口药谷”核心区,海口保税区、海口高新区、美国工业村和永桂、桂林洋等产业聚集区域组成的“海口药谷医药产业基地”。

    第三,医药工业综合效益有所提高。随着国家医改的不断深化,医疗卫生等民生投入持续加大,药品市场持续扩大,加之国家鼓励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省市政府扶持力度加大,以及我省企业调结构转方式适应市场能力提升等积极因素拉动,企业开发生产“高、精、特、新”产品,取得初步成效,一季度利税(同比增长1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0.9%)、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9%)增幅保持较高水平。(海南日报)

作者: 2014-6-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